夏清辞

穆祉丞

“喂,瑞恩你在干什么啊”苏酥跑过来跳到他背上搂着他脖子说(穆瑞恩是穆祉丞的曾用名)


“我在等夕阳,等夕阳牵起你的手”穆祉丞稳稳的接住了她,转过脸冲她笑着,好看的脸上被撒上了几分橘色的光辉



“嘿嘿”苏酥抱着他,就那么趴在他身上睡着了


穆祉丞背着她,一步步向属于他们的家走去,一路上想了很多事


那年,他12,她13,他一个人在舞蹈室练舞,最后虚脱的倒在地上


“为什么……为什么我要不如别人……”说完他感觉眼前一黑“低血糖……”晕了过去


再睁眼时,一个小小的女孩子坐在地上抱着一个小桶往他嘴里塞着东西,“你……”


“啊……”小女孩被吓到,往后倒了一下,又马上坐起身子,“你……你醒了,我没恶意的,你……你低血糖晕倒了,需要吃糖的,呐”小女孩执着的把一个粉粉的糖果塞到穆祉丞嘴里,他的嘴里顿时水果味蔓延,小女孩的指尖碰到了他的嘴唇,炙热的感觉酥到了全身,马上躲开了,是草莓味的……很甜“谢谢”

“嘿嘿不客气,我叫苏酥”“穆瑞恩”


小女孩很快就走了,穆祉丞无意看见自己手边的小卡子,也是草莓的,粉粉的很可爱


第一次见面,一块糖一个微笑一个发卡,让他记了5年


那天,去参加比赛的穆祉丞在候场区看着播放现场的舞台上光芒四射的苏酥,有些发愣,记忆中稚嫩的小女孩出落成美丽动人的少女,还真是快呢,旁边的助理催自己还上场了,在通道碰到了苏酥,她用口型对他说着,“加油!穆瑞恩!”他笑笑,原来还记得自己


那场比赛,穆祉丞发挥的很好,不出意外得了第一,苏酥第二,站在领奖台的时候苏酥笑的很开心


“你现在叫穆祉丞呀,我还可以叫你瑞恩吗”


“好,苏酥”


“嗯?”


“等我成年”


“好哒”


余生很无趣,但是想到你却是慢慢的幸福感,必须是你,是你就行


这第二次见面啊,他给了她一个承诺


后来慢慢熟悉了,表白那天,是她19岁生日


“苏酥,我说过等我成年,我们在一起,很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为什么用百合花啊,人家告白都用玫瑰哎”这个绝交的女孩啊,明明眼里都闪着泪花,还要逞强这几句


“不是你说的吗,恋爱有不成文的规定,确定关系那是喜欢,表白要用百合,确定一生是她,要用玫瑰,那是爱,我会陪你走到玫瑰,走到老,答应我好吗”


苏酥忽闪这眼睛点点头,穆祉丞扔开花吧她抱在怀里,吻上她,像牛奶碰上了面包,甜腻的味蕾在唇中打颤,不够,怎样都不够,想到余生有她,好像骨头都在酥到打颤,苏酥也劲量的回应着,黄昏的光亮照在两人身上,好像也在祝福


不久穆祉丞选择和苏酥退到幕后,做一个普通人,一起做舞蹈老师,苏酥看着安然无恙睡在自己旁边的男孩子,叹了叹气,这性子怎么那么像唧唧的猫写的《她和她的猫》中的周荡啊,外面搅得天翻地覆自己安安静静,这两天新闻热搜软件上都是什么穆祉丞退出舞台只为一女,她叫苏酥,乱七八糟的,他还漠不关己的睡着


“穆祉丞啊!!你安慰安慰粉丝好吗”穆祉丞懵懵的睁眼,奶奶的叫着“媳妇~抱抱~”什么性冷淡什么霸道总裁什么冷漠冰山,全都是浮云,就这个天天黏着自己撒娇卖萌要亲亲的玩意,当初自己怎么脑袋抽了嫁给他的


哦对,忘记说婚礼了,有一说一哈,虽然这货粘人,但是婚礼办的那是相当有排面

先别说娱乐圈大腕了,半个舞蹈全江山都来了 还有外国知名舞蹈家也来了,婚纱也是定制的(不要上升真人)更是让自己母亲和丈母娘也穿上了婚纱,多大女人也是少女,两家父母也是哭的稀里哗啦,尤其是苏酥父母,嘱咐了一大堆话,大概就是从小就忽略苏酥成长,又对她要求严格,没怎么疼过她,让穆祉丞好好照顾自己女儿,然后ta就有了红本本啦


ta们除了工作会接触很多大人物,自己的生活就像一个普通人,会为茶米油盐苦恼,会买衣服考虑性价比,会逛菜市场跳对方喜欢吃的菜,唯一没变的啊,是她13岁那年无意掉的发卡,他珍藏了一辈子


都结婚的女人了,还是闹腾的不得了,穆祉丞也总搂着她哄哄抱抱

好啦故事完了,没有多隆重的情节没有多甜蜜,就是生活的样子,他们找到了属于他们平淡的幸福


穆祉丞现在背着自己的全世界,也就是苏酥回家呐


12岁啊,他吃了她一块糖捡到了一个发卡

17岁时让她等自己长大

18岁兑现承诺给了她百合花

23岁那年给了她女孩梦寐以求的婚礼

他决心要爱她一辈子

因为一块糖他把余生给了她

她丢掉的发卡他珍藏了一辈子

这就是苏酥放下一切爱他的理由






评论(1)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